Rowan🎃席北

RDJ, Jensen Ackles, Taron Egerton,他们是我的追星历程

Welcome to Avengers Academy, cap! (学院盾/铁,MCU盾穿越学院)

03

那台仪器损坏太彻底,神盾局那边的技术人员对他回去的事还是一筹莫展,而被俘丨虏的A.I.M科学家又不肯交代仪器的原理。Thor仍旧在任务中,否则至少可以让他从魔法的角度来解释一下空间穿梭。鉴于以上情况,虽然临时充当一个体育老师并非是他职业的首选,但就目前看来他别无其他选择。

只是,如果只是当一个普通的体育老师的话,事情也不会那么困难。

美国队长站在一群叽叽喳喳的超能力高中生面前,遇到了他教师生涯的第一个麻烦。

“我认为……请保持安静,kids,我认为Fury告诉我这节课将有二十五个学生来参加,如果我没数错的话,还有三个人呢?你们之中有谁知道吗?”

他向下扫视了一圈,Wasp正小声跟Ms. Marvel说着什么,Falcon露出一个坏笑,一个穿得和Loki还有Thor很像的中世纪风的漂亮女生环抱双手,一脸什么都不关心的样子——那大概就是Enchantress了,只有Hulk老实的摇头……剩下的都是些生面孔了。

叹了一口气,他无奈的开口:“我欣赏你们同学之间的情谊,但作为你们的老师我必须搞清楚是谁没来上课,万一他们遇到了什么麻烦……”

“您大可以放心他们,”Falcon说,“那三个人大概正躲在Club A里约会呢!”

“What?No way! Widow绝不可能愿意和Loki呆在一间屋里!唔,我倒是看见过她去Stark大厦找Tony,但我不认为她愿意和他约会!”说完,Wasp才意识到自己刚刚都交代了些什么,一脸懊恼的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Well,也有可能Nat出任务去了,在约会的是那个变魔术的和Stark。”Hawkeye补充道,引起了Ms. Marvel的小声尖叫。

美国队长发现自己完全听不懂这群孩子在说什么,好吧他听懂了,他只是不敢确定他们是在打趣还是实话实说……万一这个世界里Iron-man真的不喜欢女孩,并且和一个邪神搞在一起了呢?如果他把这当成一个玩笑的话,会不会显得他太过刻板印象?

“呃,你们有学生代表吗?”一般来说,至少Student Representative在班上是最服从老师,也是最靠谱的那个。

一只手从后排举起来,美国队长看过去,才发现在Hulk巨大的绿色身体后面还站了一个人。

那是个缩小版的自己。

其实说是缩小版的他也不尽然,那个年纪的自己其实还是一个瘦弱的病秧子,并不像眼前这个青少年一样有着挺拔的身高和宽阔的肩膀,唔,或许他的肌肉还不如现在的自己健丨硕,但就在场的学生来说,除了Hulk之外就属他最壮了。

学生版的队长皱着眉头,走到他面前,干巴巴的说:“我就是。”

“Steve,呃,我能叫你Steve吗?”在得到对方的肯定之后,他继续问,“你知道他们去哪儿了吗?”

“Widow被叫去神盾总部了,Stark和Loki从来不上体育课。”

“他们一直在约会,简直分不开彼此!”Hawkeye继续朝年长的队长挤眉弄眼,Hulk用一根手指将他弹到了一边。

“对新老师要保持礼貌,Widow叫我监督你。”

周围又是一阵嘻嘻哈哈的笑声。

年长的队长扶起忿忿不平的Hawkeye对Hulk说:“感谢你的支持,但是下次记得,be nice to your classmates.”

Hulk点点头,退到自己原先的位置。

“那么,他们为什么不来上课呢?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强壮的体魄,除此之外,课上的活动也能够加强队友之间的默契。”

“我告诉过他们这个,但是,”学生队长沮丧的垂下眼睛,“你知道,Loki is Loki,至于Stark,他……他并不听我说话。”

而Falcon证实了这一点:“Tony在大部分时间都是个好相处的人,但他和Cap,我是指我们这个,不太对盘。”

两次,他敏丨感的注意到,另一个自己两次都称呼Tony为‘Stark’,而自从纽约之战之后,不出任务的时候他一直都以‘Tony’称呼他那边的Iron-man,或许在内丨战的时候他们之间的关系有些紧张,但即使那样也没有改变这个称呼的延续。

“看来今天不太可能等到他们的加入了,我们开始上课,你们知道躲避球的规则吗?很好,那么我们分成四组,每组五人,替补两人,自行组队吧。”

未来超级英雄之间的躲避球注定非同凡响,友好的切磋阶段很快过去,变成了以Hulk带头的乱殴。球?球已经在接触到绿色大块头的瞬间被捏爆了。

美国队长发现旁边的学生队长和他如出一辙地皱着眉,他拍拍后者的肩膀,后者愣了一下之后明白了,取下身后一直背着的盾。

于是,这场混乱的躲避球在两个Cap的协力制止下,万幸的并没有进一步扩大伤损。虽然在Wasp的求情攻势之下,他承诺了学生们Fury不会知道这件事,但他要求每一个人都回去给被自己恶意攻击的人写道歉信。

Hawkeye哀嚎着什么年代了还有谁会写道歉信,而Hulk则显得格外沮丧,因为今天几乎在场的所有人都被他攻击过。

学生队长似乎有些被自己那帮无法无天的同学受挫的样子给逗乐了,但一接触到另一个队长的视线,他上翘的嘴角很快抿了起来。

“好吧,解散,别忘了你们的作业——Steve,你等等,我们能聊两句吗?”

其他人一边走,一边回头好奇的打量着两个队长,学生队长则皱起了眉头,然而他还是顺从的走了过去。

“有什么事吗?”

“你怎么看你的同学——你未来的队友们?”

“他们有些……不擅长服从命令。”小Steve有些警惕的补充,“但他们都各有所长,每个人都是打败Hydra不可缺少的助力。”

大的那个点点头,又摇摇头。

“你刚刚说的是正确的,那么除此之外呢?你们之间缺少默契……我知道你们很多人才刚成为同学不久,仍对彼此很陌生。但诚如你所说,每一个同学都很有个性,而一个好的team leader需要做到的就是了解每个人的个性,尝试成为他们的朋友,这样才能让他们跟从你的指挥。”

小Steve眨了眨眼,好像在考虑大的那个说的话。

“多花一些时间在你的同学身上吧,多和他们聊天,你们会成为朋友的。”他接着说,“比如Tony,Falcon说他不是个难相处的人,为什么不先和他谈谈呢?我有个特殊的任务给你,带着他来上我下一次的课。”

“这不可能,他从来不肯上体育课。”

“那么作为学生代表,你必须得说服他。如果他一直不听从你,你们以后将如何并肩作战呢?”

小Steve想争辩什么,但面对他坚决的表情,只得妥协。

“任务很可能会失败。”

“至少你得去尝试。”

小Steve点头,他转过身,但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微微侧回身。

“我听说了你们那边的内丨战,无意冒犯,但我想就连你也说服不了Tony Stark。”

“We have to try, son.”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艰难的说,“人有时候会被蒙蔽,会变得固执,曾经Tony和我都是……不懂得回头的人,well,我们看到互相敌对的结果了……这就是为什么我希望你能当那个迈出第一步的人。”

他知道他和Tony之间已经缓和许多了,这个超级科学家甚至愿意帮他升级盾牌和制服,但有些裂缝仍然存在,并且永远不会弥合,不论他和Tony做多少努力。

同样两败俱伤的结局不能在另一个宇宙再次发生。

——————————————————————————————

小盾和小罐的欢喜冤家模式将会持续很久,而关于小盾为什么和大盾不对盘的原因慢慢会揭示
我想MCU铁和学院铁估计在一开始也会有些尴尬,但学院铁这个科技nerd一定会马上被MCU铁的技术给勾、引住的
而如果MCU铁遇见学院盾……或许MCU铁会难得的成为两人之中更成熟的那个,他也许会主动跟小盾示好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