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wan🎃席北

RDJ, Jensen Ackles, Taron Egerton,他们是我的追星历程

Welcome to Avengers Academy, cap! (学院盾/铁,MCU盾穿越学院)

04

私心想写大盾护小罐吼小盾,最后两两吃瘪,小罐笑到最后的场面

ooc算我的

————————————————————————————————

在阅读了许多诸如“对不起,我没想到那颗球会击中你的脑袋,它原本应该着陆在你的心脏”这类明显是在敷衍的道歉信之后,复仇者学院新任体育老师决定不在这上面浪费更多的时间了。

他把信件整整齐齐堆成一小叠,然后站起身,打算出去散个心。

不得不说复仇者学院是他见过最棒的学校,这所学校堪比一个小型城镇,一路跑过来,他已经看见了一个Club,一个Party Hall(显然这群孩子喜欢聚会),图书馆,一个很大的健身房,拳击场(这大概是他的最爱)和一些小型商铺(Wasp似乎是其中一家服装店的主人,她热情的跟路过的队长打招呼),除此之外甚至还有本应存在于仙宫的建筑,美国队长不太确定他认识那些——那是一个罗马时代的斗兽场吗?

不过这些建筑群中,最卓尔不凡的永远是那栋闪着‘Stark’牌子的大厦,它和他那个宇宙的复仇者大厦很像,没那么高,但同样耀眼,使人无法不在第一眼就注意到——如同他的主人一样。

很可惜,美国队长不无失落的想,即使是在他那个宇宙复仇者大厦也不再是他们的家,它甚至都不再属于Tony。内战后他们搬到新的基地,而复仇者大厦,那栋标志着复仇者最初成立,见证了他们并肩作战的建筑,最终也随着他们的分道扬镳而被遗弃。他知道Tony并不缺钱,搬去新基地,更先进的设备?ok。但他好奇为何Tony执意卖掉大厦,那感觉很……不好,就像过去的一些事情被全盘否定了。

但他无从得知Tony的想法,Iron-man将自己从头到脚武装起来,包括他的心。从前他就不太明白这个小胡子男人到底在想些什么,而当他似乎快要读懂Tony的时候,一场战争又将他们隔得更远。

他了解他的那个Tony,富有,傲慢,天才,固执,无私,自我,善谈,封闭……他是矛盾的综合体,他的矛盾将他推离人群之外,又令他被万人仰慕。但不管在别人眼中如何,他知道他的队友有一颗温暖的心。

他可以断言Tony是个好人,尽管很多时候,他并不能预知Tony的下一步是什么,他甚至不能解释Tony每走一步的原因。

正因如此,他才希望这边的Cap能够多花些时间和队友交心……多和Tony谈谈,他们还都是孩子,一切都还尚未成型,或许这里的他们会有不同。

美国队长跑过公园,舀起喷泉里的说洗了一把脸,然后坐在了喷泉边上,享受着难得的宁静。公园处于学院的中心位置,方便他好好打量一下这个超级小英雄们生活的地方,想着或许回去之后也该建议Tony划出一小块地来做公园……那是?

突然,他的耳朵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些异响——这是Tony发射掌心炮的声音。

Tony遇上麻烦了吗?

他马上朝发出响动的地方跑过去——感谢四倍速度——当他赶到的时候,眼前的一幕使他来不及多做反应,几乎一步就跃到了红衣男孩的身侧,接下了仅差五厘米就要击中男孩胸丨部的盾牌。而男孩紧闭双眼,双手交叉状护在胸前……两个画面重叠,一瞬间,美国队长有些恍惚。

“你在做什么?”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在怒吼。

红衣男孩疑惑的睁开眼,当他发现自己眼前站了一个成年版的队长的时候,他下意识就开始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逃课但是Pym博士说他的维度研究有了新的突破而我——”

他停止了聒噪因为他发现刚刚那句话并不是冲他来的。

“你用盾牌攻击一个毫无防护措施的人!这个人还是你的同学!”

“嘿!我穿了手部盔甲,以防你没注意到……你们继续。”

“对不起。”小的那个低下头,“这不会再发生了,我保证,sir。”

“Cap,是你吗?我正到处找你……”女特工的声音打断了他们,她似乎发现了眼前的情形有些不对,但她什么也没问,“有一个紧急任务,需要你和我一起完成,我是指,年轻的这个。”

美国队长叹了口气,将盾牌还给了正眼巴巴看着他的年轻人。

“Again, I’m sorry。”小队长接过盾,又对Tony说了声对不起,“这次算我输了,我会信守诺言,不再去烦你。”

说完,还没等Tony反应,他就和Widow匆匆离开了。

“告诉我你没有打算没收他的盾牌?他没有了盾牌就和我没有了科技一样,会难受到睡不着觉。”

“输?诺言?”美国队长并没有理会Tony的调侃。

“我刚刚想告诉你来着,但你们聊的热火朝天,我实在插不进嘴。”Tony 比了个引号的手势,“之前队长找到我,非要拉我去上体育课,无意冒犯但比起练肌肉我更喜欢呆在实验室里。”

体育课可不仅仅是练肌肉。美国队长在心里咕囔。

“——所以我当然是拒绝啦,Rogers就问我敢不敢打赌,输了就去上下一节体育课,要知道Stark家的人从不畏挑战,我必须得答应。”

“那他为什么会拿盾砸你?”

“这个嘛……我们比谁的准头好,我用掌心炮他用盾牌,在十击之内谁打中得多就算赢,喏,你看,”Tony抬抬眉毛,示意美国队长向对面望去,果然如他所说,这里是一个靶场。“我中了八个,好吧,不算完美,我穿上一整套盔甲效果一定会更好……总之,轮到Rogers了,他的准头,唔,还不错,在快要击中第十个的时候,盾牌突然朝我飞了过来……我敢发誓一定有谁改变了它的运动轨迹!”

头上传来一阵轻笑,他们同时抬头,发现Loki就坐在树上,悠闲的擦拭着他的权杖。

“看你和Captain America攻击彼此是不错的消遣,可惜有人搅局。”说着,他懒洋洋的发动魔法,一阵绿光之后,靶场只剩下一个大声吼叫的Tony和愁眉紧锁的队长。

“呃,Cap?”骂了几句,Tony转过身来面向队长,他的神情有些不自然,“我……还没跟你说谢谢,我可不想被美国队长的盾牌砸到脸。”

队长苦笑一声,摇了摇头。

“下次小心一点,尤其是Loki在的时候。”

Tony点点头。

“但这不是我的错……也不是Rogers的错,他没有想伤害我。”

“是的,我错怪了他。”

“我想他应该也不会介意,鉴于你俩从本质上来说其实是同一个人。”Tony拍了拍美国队长的肩膀,安慰似的说道,“大不了这次就算他赢,下届体育课我上就是了,恩?别太在意,Old man。”

他点头,惊讶于这边的Tony竟然如此善解人意(或许一直是),但同时,他欠另一个Steve一个正式的道歉。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