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wan🎃席北

RDJ, Jensen Ackles, Taron Egerton,他们是我的追星历程

Welcome to Avengers Academy, cap! (学院盾/铁,MCU盾穿越学院)

06

撒点狗血:他们三个人都以为对方爱上了某个人

                他们都猜错了

———————————————————————————————

如果光听描述的话,你们会觉得这是一个充满哲思的,深邃的,甚至有点超现实的命题:两条跑道,你和你自己在赛跑。

“1、1秒53——同时到达。”Hawkeye目瞪口呆地看着读数。

而对其他人来说,这场50米的赛跑仅仅是眨眼的功夫而已。

两个队长互望了一眼,小的那个先撇过头去,对Hawkeye说:“开始1000米吧。”

周围一阵沉默。

Tony当了那个开口的人:“我建议你们跑3000米,刚好10圈,要不然我们都还没注意,你们就又跑完了。”

大的那个叹口气,明明应该是测试数据,怎么变成了纯粹的竞赛——但看看另一个跃跃欲试的表情,反对的话就咽了回去。他冲着Hawkeye点点头。

“那么,3000米比赛,两位各就各位,听我的信号。”

“你觉得谁会赢?”有人问自己身边的同学,而另一个人则有些犹豫地回答:“应该……还是同时到达吧?”

“砰——”

听着耳畔传来的风声,和另一个始终与他齐头并进的步伐……Steve喜欢这种感觉。通常他并不喜欢和别人比赛,也很少有人愿意和一个超级士兵比赛,甚至于他在那个世界的好朋友Sam, 另一个Falcon,连和他在一起锻炼都是拒绝的。

虽然肾上腺素上涌的感觉对他来说并不陌生,但这和面对敌人时的那种不一样,那种更像是不得已而为之,而这种却更像是一种激励。

他闭上眼,不再去管和比赛无关的事——无论结果输赢如何,这都会是一场令人愉悦的公平竞赛。

“2分23秒,2分23.25秒——胜者是Cap,年长的那个!”Hawkeye大声叫道,他朝站在终点微微喘气的两个人走过去,“我老是不知道怎么区别你们两个,要不然叫他Cap,叫你Jr.?”

“你还是叫我Mr. Rogers吧,他才是你们这边的Cap。”赢的那个尴尬地摇摇头。

另一个垂下眼睑,闷闷地不说话。

“呃……”年长的那个想说些什么来调节一下,但他发现自己现在说什么都不合适。‘很棒的比赛’?对他来说当然是的,但是对方输掉了,并且不释怀得很明显;‘0.25秒,这不算什么,下次一定会更快’?至少他自己就不会被这句话安慰到……

“你们就不能多跑一会儿吗?不是说我想看你们俩傻跑——说真的,很无聊。”Tony走向前来,给了新任体育老师一个白眼,“但是这才不到五分钟,我的腿还在疼!”

Hawkeye戳戳Tony只有一点微薄肌肉的胳膊嘲讽的说:“你休息一个小时都没用。”

Tony一掌拍开Hawkeye的手。

“我不用休息也能赢!”他回头朝Enchantress微笑,态度明显比跟男生们说话时要好上一倍不止,“那么,请到跑道上来吧,如果我赢的话,待会儿咱们Stark大厦的露天浴池里见?”

令周围的人惊讶的是,Enchantress并没有和以往一样露出嫌恶的表情,她走到Tony身边,用一种快要亲上去的姿势靠在了男孩的侧脸。

“可以,什么事都可以,只要……你赢。”

在场的女生(可能也包括年轻版队长,他低着头,看不清表情)都为女巫露丨骨的挑丨逗而红起了脸,男生们则开始起哄,而寡妇如同往常一样冷冷的注视着他们,她美丽的脸如同常年不化的冰山。

Tony晕晕乎乎的上了跑道,他的眼睛着迷的看着旁边漂亮的女生,连预备的时候都没有挪开过,直到他被他们的体育老师拍了下肩膀。

他哭笑不得的警告Tony:“别走神。”

Tony没有回答,他跟在Enchantress的后面,站在了起跑线上。

号令响起的那个瞬间美国队长发现女巫并没有马上起跑,她的双手微微张开,两股绿色的烟雾弥散开来,它们像一股股绿色的丝线袭向人群,最先吸入的是Tony,美国队长想要出声提醒其他人,但他本人也没能躲过飘向他的那一股。

接着,他的心里感到了一种奇妙的膨胀感,一种极致的欢愉,他的眼睛不由自主的追随跑道上不疾不徐走着的Enchantress,觉得这世界上没有比她更美,更值得令人疼爱的人了,他的心想要爱上她,无论他的理智怎样阻止。

在场的男孩全都是一副痴迷的神情,而其中最痴迷的那个则是离Enchantress最近的Tony。他就像一个忠诚的守卫一般跟在女巫的后面,完全忘记了他们还在比赛。

“你不可以对Tony施法!这不公平!”Wasp朝Enchantress大喊,“马上解除魔法。”

女巫停下脚步,Tony也随即停在她一步以外的距离,她指着Wasp对Tony命令道:“叫她闭嘴,这是你和我之间的比赛。”

Tony完全没有犹豫,马上就对Wasp说:“你不要插手我们!”气得Wasp直跺脚。

“够了!”一个怒气冲冲的男音大声说道,没有中魔法的女孩子们都惊愕的望向说话的那个人……年轻的队长正将盾从背后取下来,他举起盾牌指向Enchantress:“收起你的把戏,同学,你的所作所为已经严重违反了校规。”

就连Enchantress本人也被惊到了——她的魔法理应对所有男性有效,没有道理Captain America会对此免疫……除非……

“我劝你最好解除魔法,Cap是认真的。”Widow冷冷地补充,“禁止对学校里的人施伤害性魔法,别忘记你主Odin的训诫。”

众神之王的名字使惊慌的表情在女巫的脸上一闪而过,她不情不愿的收拢了施法的双手,那些绿色光束一瞬间消失在空气中,在场的男性全部一脸如梦初醒的样子,不可置信的面面相觑。

Hulk像只大型犬一样甩甩头,“Hulk不喜欢这种感觉,Hulk不喜欢被控制!”他冲Enchantress怒吼。Hawkeye第一次同意了Hulk的话,他站到了Hulk身边:“我承认你很有魅力,但如果这只是你魔法的一部分,那么我不会再被你吸引了。”

Widow翻了个白眼——她一定又在心里腹诽男孩们的愚蠢了。

而他们的体育老师,Mr. Rogers,他已经涨红了脸,羞愧于自己刚刚的窘态——他应该是那个意志最坚定的人,但就连他也没能控制住自己,反而是年轻的那个队长站出来控制局面。

Tony挠着头,他的脑袋还是晕乎乎的,并没有其他人恢复得那么快。他走到Enchantress面前,有些丧气的说:“这下我知道你有多不想和我一起洗泡泡浴了。”

“Tony!”Wasp狠狠的给了他一下,然后气冲冲的转身走了,剩下一脸茫然的Tony。

“我怎么惹到她了?”他问周围的人。

“你不应该……你应该认真对待Wasp,她是个好女孩,但你却表现得像个混球!”Cap用一种学校里任何人都面见过的愤怒的表情走到Tony面前,他似乎生了很大的气。

“Wasp?我有对她不好吗?我帮她开店,我还穿她设计的衣服!”Tony感觉这是自己被指责得最莫名其妙的一回。

“你以为对一个人好花钱就够了吗?因为你为她买下了一个店你就能够不专一吗?我以为你不会只是像你外表那样轻浮,但是我错了。”Cap摇着头,用一种极其失望的语气说,“……你根本不懂得真正的喜欢,你也不配拥有爱。”

“HEY!”Tony捏紧了拳头,他的睫毛颤抖着,双手握拳绷在身体两侧,他忍了又忍,始终没有一拳揍到对方的脸上“这丨他丨妈不关你的事!你以为你是谁?伟大的,我说什么都对的,多事婆Captain America?”

“孩子们,孩子们。”虽然不知道为何事情走到了这一步,年长的那个队长觉得自己必须得站出来阻止他们了,“我们不能吵架。”

“看看,我说什么来着,CaptainAmerica都喜欢管事?”Tony嘲讽的说。

但年长的那个早已对Tony的冷嘲热讽习以为常——实际上他那边的Tony要比这个过分多了。

“这其中一定有什么误会,Tony,Steve,你们心平气和的把话说清楚,好吗?”

出乎他意料的是,不止Tony,就连年轻的Steve也一脸拒绝谈话的样子,他们别过头去,不再看对方的脸,他们就保持这种姿势一直到下课铃声响起。

在一片诡异的气氛中解散了学生的美国队长感觉无比挫败,他发现自己完全搞不定这群孩子——他还差点被其中一个孩子搞定了,虽然Enchantress很可能已经不是孩子了,毕竟你无法知道如何判断一个仙宫女人的确切年龄。

他兴致缺缺的收拾测试用的道具,Widow并没有离开,她走到队长身边,递给他一个文件袋。

“这里面是所有学生的数据,你知道,如果你不想再测试我们了的话。”

美国队长自嘲的笑笑:“不称职的老师,哈?甚至还需要自己的学生来控制局面,也没有好的自制力。”自己可以是一个好的队长,他和士兵们相处得很好,他只是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应付不来学校里的事。

“你会习惯的。”Widow露出一个……那是个安慰的笑吗?“关于Enchantress的魔咒,你其实不必介怀,没有哪个男人能逃离她的诱惑,除非——”

“除非?”

“除非他的心里已经有了一个深爱的人,我是指,足以对抗咒语的那种深爱。”

美国队长似懂非懂的说:“你是说……Steve他有喜欢的人?”

等等,这下就说得通了。

他深吸一口气,颤抖着问:“难道他和Tony……他喜欢上了Wasp?所以他才这样对Tony?”

“你觉得Stark和Wasp是一对?”Widow反问。

呃。

他们不是吗???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