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wan🎃席北

RDJ, Jensen Ackles, Taron Egerton,他们是我的追星历程

【哈蛋/查蛋】王牌配对(节目主持!哈利&富二代!查理x酒吧招待!蛋)

01

 

和往常一样,艾格西在上午十一点的时候准时来到黑王子酒吧——他的上班地点,酒吧通常在十一点半以后开始营业,这就意味着他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来摆好桌椅以及收拾前个晚上没来的整理完的残局。

 

老约翰已经在吧台后面看电视了,这个老家伙仗着自己是店主的朋友就老是偷懒,他跟艾格西打了个招呼,眼睛就又回到电视屏幕上。而艾格西早已放弃了招呼他一起干活的打算。

 

日间电视往往是些家庭主妇的东西,艾格西一开始并没有留心电视机里到底在放什么,反正是无聊的真人秀节目罢了,直到他听到一个熟悉的、他再也不想听到的声音——

 

“欢迎回到《王牌配对》,我是哈利·哈特,很高兴再次和大家相见,如同刚才的短片里提到的,在过去的7年,一共7季里我们成功解决了七对恋人的问题,将他们从生疏、不理解、矛盾和争执的状态中拯救出来,经过我们的调解,如今的他们都已重燃爱火,下面是以往嘉宾的回馈视频——”

 

摄像机从哈利·哈特的中景特写跳转到大屏幕,上面被分成了七个小框框,一对对男男女女正在挥手致意,这些情侣们或者牵手拥抱,或者互相亲吻,看上去一片甜蜜。

 

“好的,谢谢你们的支持,祝你们的爱天长地久。”镜头又转回哈利的脸,这回是近景特写,“我想你们都已经熟悉了我们的流程,新的一季正在筹备,我会继续帮助向我们求助的你们,只要你们向我们说出你们的苦恼。出现在屏幕下方的是我们的电邮地址和电话号码,我们的员工会及时处理您的申请,如果您想要更多了解我们的详细信息,请登录屏幕上方的网站。报名时间从今天开始,我们会在这一周之内挑选出本季的嘉宾,并在下周同一时间公布结果,时间有限,请报名从速。”

 

镜头又切回远景,这是一个节目结束的标志。

 

“暂时就是这样,记住我们的座右铭‘让我们灵魂相遇,让我们相爱’!那么,下周见!”

 

“全是狗屁!”

 

艾格西将椅子狠狠一推,没有意识到自己突然的话把老约翰吓了一跳。

 

“也不全是吧,我知道这节目娘们儿唧唧的,但我老婆和女儿都爱看这个,她们可迷死这个主持了,他的确有那么点上流社会的样子,不是吗?”

 

“让我们灵魂相遇?他真该停止瞎扯了,告诉你老婆女儿那些全是谎话。”

 

老约翰有些惊讶于艾格西话语里的攻击性,在他看来这孩子平日里还算温顺,除非有人醉酒闹事,他从没看艾格西跟谁红过脸。

 

“也不全是吧,你看他都成功说合了好几对儿,其中有一对还是灵魂伴侣,我记得那是……那是第几季来着?那两个人一开始是情敌来着,但是你知道,灵魂伴侣嘛,最后总会走在一起的,况且哈利也确实很会这个,他教了个绝招给……”

 

他没有再说下去,因为艾格西的脸已经完全变得铁青。

 

“呵,灵魂伴侣?”艾格西冷冷地笑了一下,“我就有个灵魂伴侣。”

 

“什么?我都没听你提起……等等,难道是老来接你下班的那个小伙子,叫,叫什么来着?查理?”

 

“不是查理,我和他还没做过测试,那都是没用的狗屎。”艾格西摇摇头,他的嘴唇嚅嗫了几下,“我七年前遇到了我的灵魂伴侣,但他死了。”

 

“我很抱歉。”

 

“没什么好抱歉的,反正他也不喜欢我。”

 

默默关掉电视,老约翰拍拍艾格西的肩膀,第一次主动接过艾格西手中的抹布,开始擦起了桌子。

 

 

 

 

这世界上存在着被称为灵魂印刻的精神力量,它决定了两个人能否合得来。很多个世纪以来,一直有超自然学家认为人体内存在一种类似电磁波的精神力量,这种力量会使我们每个人排斥或吸引某些特定的人,但是直到20世纪中旬,经过一系列严谨的科学和社会实验以后人们才终于发现了磁场吸引的科学以及与其规律。

 

总体来说它们被分为四类,第一类是最高级别‘灵魂伴侣’,有这个级别的灵魂印刻的人往往会及其深爱的伴侣,并且终其一生都将只有这一个灵魂伴侣,他们互爱互信,彼此为支柱,一旦结合就不太可能分开,且一方的离开会对另一方造成不可磨灭的精神打击,数据表示很多人在失去灵魂伴侣后选择了自杀。

 

当然了,在几十亿人中就那么恰好遇见你灵魂伴侣的概率微乎其微,所以这世界上大部分人其实都是第二类‘黄金伴侣’或第三类‘铂金伴侣’,这两者都既适用于恋人,也适用于亲人和朋友。成为‘黄金伴侣’的两人往往有着极佳的相性度,并且也互相爱着对方,但这种爱是理智而克制的,并非此生唯一,也就是说我们每个人都不止有一个潜在的‘黄金伴侣’;‘铂金伴侣’则代表着不适合的性格或者不对等的爱,但如果两人长期相处下去,其灵魂相融程度很可能提升到黄金级别。

 

最末的一种就没有所谓‘伴侣’之称了,有人将之戏称为‘塑料伴侣’,即指那种互相排斥的人格或者性向,比如一个gay不会对异性产生爱意那样,这种关系下的人不管是想要成为朋友还是恋人都会非常困难。

 

现在几乎每一家医院和药店都可以进行灵魂或者说磁场相容度测试,这成为恋人和朋友们之间的一种时尚,就连《王牌配对》这类的情感调解类节目都经常将测试结果当做某种噱头,但是不,艾格西不相信这种事情,如果说他曾经相信的话,那么七年前的事情之后他也不再相信了。

 

他也不会去和查理做那个傻兮兮的测试,不管查理怎么发脾气都不行。

 

见鬼,他怎么又想起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了?

 

 

 

 

而就在第二天,哈利的私人邮箱就收到了一封来自老友妻子的信。来信的人是米歇尔,他的战友李的遗孀。

 

信是这样的:

 

‘亲爱的哈特先生:

 

你好,我相信你一定还记得我,很抱歉当年你和另一位先生来看我的时候,我粗鲁地赶走了你们,但是请原谅我的情绪化,当时的我还没从失去李的悲痛中恢复理智,而我的肚子里还有一个小东西,没办法做到心平气和。

如今二十五年过去,我早已为当年的失礼忏悔不已,而且我想告诉你我很喜欢收看你主持的节目,但我一直没好意思提笔给你写信,考虑到你如今已经功成名就了。但是现在情况特殊,我不得不忍住自己的羞愧向你提出请求,求求你帮助我的儿子加里·安文吧。

他在几年前被自己的灵魂伴侣拒绝之后就一蹶不振,他错过了大学报到的最后期限,后来又退出了体操队。我想你应该能够想象这对他是怎样的打击。不过好在最近两年他振作了不少,他现在在一家酒吧工作,一年前他遇到了一个很棒的小伙子查理,我和他已经见过面了,他很爱我的儿子。前段时间他向我的儿子提出了求婚,但被我儿子拒绝了,他甚至都不愿和查理去做那个测试,他们最近闹翻了,而加里的情绪又开始有些反常,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帮助他,但你是专家。

我知道这不符合程序,但我不确定如果通过官方渠道你本人是否会看到我的信,我知道新一季的选角开始了,请你看在李,看在这个差点就成为你教子的孩子的份上,帮帮他吧。

 

祝福您,

米歇尔·安文’

 

哈利反复将信读了两遍,思绪又陷入了二十五年前令他羞愧不已的往事,当初他和李还有其他一些朋友加入了军队,然而在一次反恐行动中因为他的疏忽,李为了拯救他们几个的生命选择扑向了手榴弹,只留下自己孤独无依的妻子和她肚子里的孩子,还有满怀愧疚的他们。

 

而这件事后不久,哈利就选择了退役,他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尽管他的妻子丽兹——他的黄金伴侣在七年前就因为癌症去世了,后来在已经成为电视台主编的梅林的劝说之下,他选择了加入电视台的新项目,也就是后来红遍全英国的节目《王牌配对》。

 

只是他的内心从来未曾平静,他一直觉得该死的那个人是他而不是李,他知道李和米歇尔曾是灵魂伴侣,失去丈夫的米歇尔彻底崩溃了,他看见过她疯狂大哭的样子,而现在同样的打击降临到他们儿子的头上,并且他说不清哪个更糟一点,是失去你的灵魂伴侣亦或是被你的灵魂伴侣抛弃。

 

他不由得想起七年前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那时候他因为妻子的绝症焦头烂额,骨子里对忠诚的信仰使得他无情地拒绝了一个男孩——尽管他是他的灵魂伴侣,并且在这之后他都没有再找过任何人,就算丽兹临终前叮嘱他一定不要就这样孤单一人。

 

但这不是说他就不对那个男孩感觉愧疚。可惜的是,从那天开始,男孩就完全消失在了他的视线之中,也是在那个时候,他才发现他和男孩所有的交集都是男孩单方面营造的机会,而他甚至没给过男孩他的电话号码。

 

那孩子叫什么来着?对了,艾格西。艾格西,真是个可爱的名字。哈利默默念着这个单词,惆怅地闭上了眼。

 

他思索了一会儿,终于下定决心给米歇尔回信,他还没有跟梅林或者其他节目的工作人员商量过,但他决定要帮助米歇尔的男孩,就当这是某种补偿吧!


——————————

作死开新坑,这回是AU世界,虽然还有灵魂伴侣这种设定存在,大家基本上都是平常人。

没有谁死亡,没有什么虐心,只有无休止的修罗场。

我是一个恶趣味的人!

叔叔的妻子形象参见脸叔那版《傲慢与偏见》里的伊丽莎白,对,她小名就是丽兹。

结局1v1


评论(22)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