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wan🎃席北

RDJ, Jensen Ackles, Taron Egerton,他们是我的追星历程

I shall be reborn.我会重生


My brethen in the heavens bear witness.苍天为鉴


We shall be free. 我们无拘无束


Glorious and free in the high seas.光荣而自由地遨游四海


Oh beloved. 我的爱人


If you do truly love me, 若你真的爱我,


let your love be known unto me.就让我感受到你的爱吧




记忆里的少年向他走来,依稀还是梦中的样子。


这个吻是否存在过,是否有一对人相拥在那废朽的浴缸,是否忽然飘起漫天碎叶,落在他们亲吻的涟漪?


这爱存在过,这爱使生命有了意义;这爱是水,即使烈火也不能焚尽——至于这段记忆,真实与否已经不再重要了。




本来是很简单的故事,只因脱胎于法国戏剧,再加上导演的匠心,便又有了几分如梦的、不真实的浪漫感。


场面调度,镜头语言都美丽得叫人出戏,但又激发出单纯展示现实的影像所不具有的震撼情绪。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水、火意向的运用,水的第一次出现便是引起对于纯真年代的回忆,Vallier和Simon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互诉衷情也是在亦真亦假的水波之中;相反,每一次火的出现都伴随着毁灭,逼迫人审视过往的罪孽。一幕幕画面随着水火的交替出现纷至沓来;绿的新叶,白的百合,黄的枫叶,好像发生在这些年轻人身上的事不过是自然的规律,既叫人惋惜,又令人无奈。




Lilies——我看过最美的同志电影。


(很简短的影评,逻辑为零的影评,没有在写论文,只能包容我的不走心)

评论(3)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