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wan🎃席北

RDJ, Jensen Ackles, Taron Egerton,他们是我的追星历程

【哈蛋】Butterfly Dream蝴蝶梦(灯神实现了哈利的梦,一发完,HE)

脑洞戳


Butterfly Dream
蝴蝶梦


01

你一定听过阿拉丁的故事,年轻的男孩在沙漠中捡到一盏破旧的灯,住在里面的灯神助他得到宝石与财富,娶得公主,继承王位。

你或许也和童年时期Harry Hart一样,幻想过同样的梦境——沙漠中的灯神,虔诚地祈愿,多么遥不可及的梦境都可实现,多么求而不得的事情都能得到。

你自然也和Harry Hart一样,早已忘记自己童年时期可笑的想法。大部分成年人都在熟悉世故之后学会了隐藏自己的梦,不仅因为它们幼稚可笑,更有可能因为它们不容于世。

在成为Galahad那一天,Harry就埋葬了属于‘Harry Hart’这个人的梦境,自那以后数十载,Galahad不再有梦。

02

Harry发现自己正站在一片觥筹交错之间,他左右打量了片刻,肯定自己是在某间房子的正中。他的左手端着酒杯,嘴里还隐约有红酒香涩的口感,不远处的长桌上摆满了自取的餐点和饮料,周围的人们有说有笑地从他身边经过,他们跟他打招呼的时候,Harry看见许多熟悉的面容。

那些早就不属于这个世界的面容。

Harry怀疑自己是在做梦,他闭上眼睛又睁开,什么都没有改变,穿着白色西装的Eggsy正笑眼盈盈地朝他走来,而Lee和Michelle就在不远处冲他点头示意。

“亲爱的,你怎么傻站在这里?快过来,到你讲话的时间了,所有人都等着你呢……但你可别讲太久,我想让乐队早点开始,我想跳舞!”

“什……什么讲话?”他的疑问太多,只能从最急迫的问起。

“天啊Merlin和Lancelot他们究竟灌了你几杯?”Eggsy挽着他的手,把他往钢琴旁边的话筒那边拉,“你的50岁生日和任职Head of Biology School(生物系首席教授)的感谢演讲啊!他们死定了,我待会儿一定把他们都喝趴下。”

“我的……?”

Eggsy终于停止了往前拉拽的动作,他转过身,担忧地抚上Harry的脸颊,那触感如此真实,使

Harry产生了那么一瞬的恍惚。

“Harry,你还好吗?天啊,你的脸真烫,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男孩踮起脚,他的额头才勉强能够抵上Harry的鼻尖,他睁开眼,仰着脸冲Harry抱怨道:“高个子,埋着点,我试试你的额头。”

Harry在几乎要吻下去的下一刻才惊觉自己已经垂下了头,而Eggsy就乖乖待在他视线能及最近的范围内,他看得清男孩脸上极细微的绒毛,却看不清除男孩以外周围的任何事物。

他落荒而逃,没有勇气去管身后那些挽留与呼唤。

一只深蓝色的蝴蝶在他身后悄悄飞过,他没有察觉。

03

伦敦在这个季节几乎不会有晴天,然而此刻太阳却明亮到晃眼,他坐在树荫摇晃的长椅上,伸出手却只触及到空气——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个动作,就在犹豫是否要收回手的时候,一只黄黑相间的小蝴蝶不知从哪降落在他指尖。他认得这个品种。

“Sephisa Princeps(黄帅蛱蝶)”

这个品种并不罕见,但这一只尤其美丽。黑色不规则的斑点覆盖它橙黄的双翼,翼尖又以墨色聚拢,翕张之间,动静皆如画。他莫名觉得它很熟悉。

那只蝴蝶只停留片刻,便飞走了。他的视线顺着它飞行的轨迹看去,发现它最终停在了远方的另一个长椅上,而就在它栖息的附近,一把黑色的雨伞静静躺在那儿,像是被人遗弃了。

他站起身来,感觉自己的心跳开始加速。他朝那个方向快步走过去,就在他快要碰到黑伞的时候,有个人拉住了他。

“Harry,你在干什么?你知道你一夜没回家Eggsy有多担心吗?他一边应付宾客,另一边还要四处找你。”

他回过头,看见一个怒气冲冲的Merlin。但当他再次转身,长椅上的黑伞和蝴蝶都不见了踪影。

“你的手机呢?为什么不接电话?”

他摸索着掏出手机,这个小机器还幸存着,但也只有百分之十的电了。他划开屏幕,未接来电和语音信箱都已经满了,就在这时候手机突然又响起来,来电显示是‘my love’,他手一抖,电话摔在地上,屏幕全黑了。

Merlin捡起这只可怜的手机,按了几下,最终无奈地叹了口气:“看来内屏也坏了,我帮你换一个吧,实验室里刚好有,周一学校给你。”

“学校?”

Merlin的表情从愤怒变成了担心。

“King’s University of London啊!我在电子工程系任教,而你才刚刚成为生物系的首席,你忘了吗?”

Harry确信在他的那个世界里没有什么King’s University of London,他也不是见鬼的大学教师!

“带我去……带我去摄政街!”

Merlin被他严肃的表情吓到,他疑惑地让魂不守舍的Harry上了车,在Harry的指示下,将车开到了Savile Row 11号。

“Huntsman?你到裁缝店来干什么?”

Harry没有回答Merlin的问题,他静静站在店门前,橱窗里的电视机正在播放BBC的新闻,男主持不带感情的声音播报着‘Valentine的公司于昨日正式宣告破产’‘毒丨枭Poppy在FBI和英国皇家海军的合力围剿中中弹身亡……’

如果这是一场风和日丽的梦境,那一切未免过于合情合理,倒显得他活了五十余载的现实残酷得如同虚妄。

04

“三天,已经三天了Harry,你不能因为我公寓里没别人就强行挤进来,我也需要个人空间!”

“你有两个卧室,我并没有‘挤’进来。”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Harry,你该回家了。”Merlin坐下来,抽走Harry手中被翻来翻去的书籍,“Eggsy知道你在我这儿,但他没来找你,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意味着他很放心我在你这儿。”

“不,这代表他很生气,而且他有一万个理由生气!另外我也很生气,一开始我还猜你是不是撞到脑袋失忆了,但是看你在课堂上侃侃而谈的样子,你脑子根本一点问题都没有。”

“谁知道,或许我已经疯了,或许我只记得蝴蝶而已。”

Harry试图从Merlin手中抢回自己刚从图书馆里借出来的《蛱蝶百科》,却眼睁睁看着Merlin将那本书锁进了柜子里。

“你干什么?”

“在你说出真相之前,你被禁止接近这本书。”

“好吧,那我告诉你,我失忆了。”

Merlin挑高了他的眉毛。

“我是说……我记得你们所有人,但是是以一种奇怪的方式……就像你们不应该像现在这个样子,就像我不应该在什么大学里教书一样。”

“那你觉得你该做什么?”Merlin半信半疑地顺着他的话问下去。

“……裁缝。”他将特工两个字吞下去,“我们都是裁缝,你,我,还有Eggsy。”

“我收回你脑子没毛病的结论。”

Harry翻了个白眼。

“我不管你脑子出没出毛病,你都得想一套更有说服力的说辞,然后跪在Eggsy和他父母面前请罪——为了你的派对Eggsy准备了整整一周,就连Lee也从部队请假回来……现在他安慰Eggsy所以没空理你,等他回过神来你就有得折腾了,别忘了你和Eggsy结婚的时候你是怎么跟他保证的。”

“……我和Eggsy结婚?”

“是啊。”Merlin假笑着说,“这可是轰动一时的大新闻,陆军上将的独子死活要和一个二流大学的蝴蝶研究学者结婚,你们的婚讯上了泰晤士报头条,不记得了?”

“……”

Harry这才发现自己手指上的婚戒。

“你的表情说是。”Merlin叹了口气,“好吧,好吧,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告诉我,跟我说说Eggsy,我们怎么会在一起?”

“你认真的?好吧……Eggsy原本是我们系的学生,因为Lee拜托我当那小子的个人导师,他就成了我办公室的常客,而你又有事没事跑过来找我喝茶,结果——天知道你们怎么搞到一起的。”

“他,我是说他之前不是喜欢女孩儿的吗?”

“这就是我搞不懂的地方,同性恋是一码事,但和他老爸的老同学搞在一起又是另一码事。Harry,你是我的朋友,但我这次站他那边,如果,我是说如果,你对他的感觉改变了,你应该告诉他而不是躲在我家。”

“我对他——”

话到这里,便戛然而止。或许这个世界的种种疯狂冲坏了他的脑子,否则他怎么会觉得他爱着Eggsy?

而他又怎么能够去爱Eggsy?

他还记得他站在男孩身侧,在神坛前陪他静静等待他的新娘。

他记得男孩的笑容,当他宣读誓言时眉梢眼角的喜悦,他记得将戒指递给男孩,看他们互相将戒指戴上。

他知道自己理应露出微笑,理应为Eggsy的快乐而快乐,但他那时候没办法去想任何事,就像当初被子弹贯穿的那个瞬间一样,大脑全然空白。

至今他仍旧惊讶于为何这二者如此相似,痛苦和喜悦,界线竟变得如此模糊。

那只黄色的蝴蝶再次凭空出现,它就停在Merlin书桌的某处,Harry定睛一看,那是Merlin伪装成记事簿的平板。

“你看见那只蝴蝶了吗?”

Merlin顺着Harry的手指看过去,但他摇了摇头。

“什么蝴蝶?”

“就在你的平板上!”

“我的平板在学校里啊——哦,你说那个啊,那个是我的记事簿,不过哪有你说的蝴蝶?”

Harry走过去,蝴蝶飞到他的手背上,任他翻动Merlin的书桌,它都没有因为受惊而离开。

那的确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记事簿。

“我真的开始担心你了。”Merlin忧虑地看着他,“要不然明天跟学校请个假,我看你这几天都没怎么睡过。”

“不必了,我答应过学生们明天带他们去我的标本室。”Harry却摇摇头,“无论如何,生活还得继续。”

和来时一样,黄色的蝴蝶莫名其妙地再次消失在了这间屋子里,而这次Harry看见了另一只蝴蝶,一只有些大的帝王紫蛱蝶,这种蓝紫色的蝴蝶根本不可能随便出现在某人的家里。

但Harry这次只是静静地看它飞过、消失。

他知道只有自己才看得见这些蝴蝶。

05

“蛱蝶科(Nymphalidae)是隶属昆虫纲鳞翅目的一科蝴蝶。该科蝴蝶在英国比较常见,在世界也广有分布,通常为6足,种类繁多花色各异,属中小型的蝶种,偶尔也有大型种,比如巨型帝王紫蛱蝶。在座有谁知道这种类型的蝴蝶在化蝶之前,一般会经历哪几个形态……”

站在讲台上的时候,恐怕也是他最平静的时候。他只需要将自己知道的说出来,不用想别的,也不必时刻警惕什么。

因为这个世界是如此安全,一切邪恶都必须终止,一切美好都按部就班。

他甚至从Merlin的家里搬了出去,整整一个星期他都住在酒店,他还没有想好怎样去面对那些熟悉的陌生人,但管他呢,他想,慢慢的总会有办法,这并不会比拯救世界难。

可是当他从教室里出来,却发现有个人早在门口等着他了。男孩穿着灰色的正装,只是看上去依旧像个孩子。

他叹口气。

“Eggsy”

Eggsy的额头皱成一团,像只巴哥犬。他没有叫Harry的名字,而是翻了翻自己的裤兜,掏出一个手机递过去。

“Merlin修好了,叫我给你。”

“谢谢。”

Harry接过来,男孩并没有要走的意思,他站在原地,用一种指责的眼神看着Harry。

“去我的办公室喝杯茶吧?”

男孩气冲冲地点点头,然后就头也不回兀自走了,好像比起Harry来他才是那个办公室的主人。

“你是不是想离婚?”

刚把办公室的门关上,男孩就劈头盖脸地开始发问,Harry被他问得一愣,当他还在运行‘他们已经结婚了’这个前提的时候,Eggsy就已经因为他的迟迟不回应而有了自己的判断。

“好吧……”男孩低下头,叫人看不见他的表情,颤抖的声音却彻底出卖了他,“好吧,我懂了,房子车子都归你,但狗狗必须归我,我会……我会让爸爸的律师写好协议,到时候传真给你……我,我走了!”

男孩夺门而出,呆在办公室的时间大概不会超过3分钟。Harry没有阻拦,仅仅因为他不知如何面对他。他可以扮演好一个鳞翅目学家,或是Lancelot和Percival的知心好友,他甚至还能和保卫处的Whisky下下棋……但他还没想好自己应该怎样对待Eggsy。

尤其当他知道这个Eggsy有多爱他,而他又有多爱Eggsy。

“你真的差劲透了,Harry Hart。早知如此,我不会当你的伴郎。”

“你不懂,Merlin,这只是一场梦,梦醒之后我依旧一无所有,而他……他还有美好的前途。”


Merlin冷笑道:“你知道你有多自相矛盾吗?如果你真的为了他好,你就不该有非分之想;如果你已经越界,就不该再当一个懦夫。”

“天啊!你怎么样?——不好,他已经昏过去了,谁,谁来拨打999?我按着他的伤口,抽不开手。”

门外的喧闹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Harry朝窗外望去,就在他办公室二十米外的地方,Eggsy静静地躺在地上,Roxy捧着他的头,她的双手已经被染红了,血正顺着她的指缝流到地上。在他们的不远处的地面上是一个带血的扳手。Harry将头伸出窗外,正对Eggsy身体那栋楼的吊索上,一个修理工模样的男人正一脸惊恐地往下望着。


偏巧在这个时候,Harry整整一周都遍寻不见的黄色蝴蝶再次出现,它跟随他匆忙的脚步飞出门外,却在他要朝Eggsy走过去的时候飞往相反的方向。


他只迟疑了几秒,Merlin便从他身边匆匆跑过,看也没看他一眼便直接跑向Eggsy倒下的地方。

只有他能看见的蝴蝶还在不远处逡巡徘徊,他明白,他当然明白,只是他若选择真实,谁又敢保证幻境崩塌之后,真实是否还能幸存?

在他转身的一刹那,黄色蝴蝶如烟雾般消散。

他触碰到Eggsy手的那个瞬间,蓝色的蝴蝶停在了男孩的额头,而男孩紧闭的双眼竟然就那样微微睁开来。

“没事了,没事了,我会一直陪着你,不会再逃避,不会再离开。”

Eggsy大概听见了他的话,因为他露出了自打他俩见面以来的第一个笑容,尽管那个笑容有些虚弱。

你看,若他放任自己屈服于梦境,一切就都会好起来。

06

他说服板着脸的Lee离开,Michelle还因为他连累自己儿子受伤而十分愤怒,并没有和他说话的打算。

不过说真的,他也并不是很介意这两个人对他的看法。

事实上他不介意这个世界里任何人的看法,只有Eggsy。

在男孩昏睡的时候,他打开那个曾一度被自己摔烂的手机,点进相册,除了某些像是他在研讨会上和朋友的合照,其余全是Eggsy和他的照片。

Paris,Dijon,Lyon,Marseille,Rome,Florence,Milan,Venice,Zürich,Madrid,Barcelona,Berlin,Hamburg……


照片上他们的足迹正一步步印上欧洲大陆的每一个城市。那个Harry和Eggsy在手机屏幕上放肆地亲吻拥抱,就像其他任何一对情侣会做的一样。

明明是自己的脸,Harry却无端生出一些嫉妒。

他嫉妒那个肆无忌惮表达爱意的Harry。因为当他的Eggsy拥抱他的时候,他只敢说服自己那不过是久别重逢的喜悦,没有别的了。

放手,Harry,快放手,在你失控之前。

他让自己以为爱可以是遥望而非占有。

他错了。

现在有一个修正的机会摆在他的面前,他可以选择在这个世界做Eggsy的丈夫,做事业有成的Harry Hart教授。坏人还没来得及作恶,所有人都还活着。

为什么不?

他感觉衣角被牵动,男孩终于从沉睡中苏醒,一些蓝色的蝴蝶在他俩周围旋转着飞舞。

此情此景,他再没理由拒绝内心深处蛰伏已久的冲动。

于是他吻上了Eggsy的唇。

07

“我回来了。”

像每一个上班族,Harry在五点钟的时候准时到家,Eggsy踩着拖鞋哒哒哒地从厨房里跑出来,他的腰上还系着围裙,衬衫扣子也因为厨房的温度解开了一半,看上去可口极了。

他匆匆往Harry的唇上一吻就要回去,Harry拦抱住他的腰。

“让我好好看看你。”

男孩半假半真地抱怨:“不行!烤箱里的千层面该放第二层芝士了,你不能毁了咱们的晚餐!”

但Harry还是抱着他足足亲了5分钟。

晚餐时间。

Harry已经学会不再过度赞扬Eggsy的好厨艺,事实上他以前从未吃过Eggsy煮的菜,但在这个世界里他的男孩绝对是专业水准的大厨。

但是他的心里有一个疑惑。

“Eggsy,已经要一个月了,你一次都没有点过披萨或者炸鸡什么的,你不是最爱吃那些吗?没必要为了我的口味委屈自己。”


男孩疑惑地停下了手中的刀叉。

“我并不喜欢吃那些东西呀!它们对健康有害。”

Harry在心里暗自责怪自己。

“是吗,那这样也很好,我一定是记混了。”

“对了,一直没有听你提起Lee他们的事,他们还好吗?”

Eggsy胡乱叉着盘子里的培根块:“他们两个都很好,就是妈妈还在生我们俩的气。”

“我很抱歉。”

Eggsy递给了他一个温柔的眼神,拍了拍他的手背。

“你不用。”

“你妹妹呢?”


“我是独子呀,Harry,你一定是太累了……Harry?”

是了,Merlin曾经说过,陆军上将的独子和大学教授结婚,只是那个时候他并没有在意,他把这个当成别人的故事。

而直到自己试图活在别人的故事里,才发现原来一切都是那么格格不入。

“Harry,你要不要先休假一段时间,学校那边可以请Percival副教授帮你代一段时间的课。”

Harry摇头:“不必了,我倒没问题,你才是那个需要休息的人,你才出院一个月,还是不要每天都做那么多家务。”

“你可真甜蜜,亲爱的,但我已经恢复好了。”Eggsy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哦,还有件麻烦事,社区法院要开庭审理我的案子,但我不打算追究那个修理工什么了,老天,他已经够可怜了。”

Harry皱起眉:“我记得他是因为在工作时间饮酒才失手砸到你的,这可不是什么值得同情的行为。”

“但他酗酒是有原因的,那个家伙,Dean,他自打自己的小女儿死后就一醉不起,对了,他的女儿叫什么来着?我还抱过她。”

“……Daisy”

Harry发现自己的声音是如此虚弱,以至于Eggsy都没有听到他在说什么,但他也没有勇气再将自己的话重复一次了。

电视里瑞典公主取消访英的新闻引起几个主持人激烈的辩驳。

“放点音乐吧,Eggsy,我们放松一下。”

Eggsy依言走向唱片机,片刻之后,交响乐中悠扬的提琴合奏充斥了他们的客厅。

“抱歉Harry,但我昨天就听到这儿了,我可不想从头再来一遍。”

Harry什么也没说。

Eggsy喜欢David Bowie(1) ,喜欢Beatles,喜欢AC/DC……喜欢许多他不知道的摇滚歌手,男孩完全听不懂任何的交响乐,即使这是自己的最爱。

他疲惫地闭上眼睛。

08

他在图书馆里一无所获。

管理员Ginger好奇地看了他好几眼,好像不明白一向一头扎进鳞翅目书架的Hart教授为什么会突然对空间物理感起了兴趣。

他翻遍了所有提到空间穿梭、平行宇宙的书,但那些都是理论,都是假设,没有一本书能解释他现在所处的情况。

他甚至悲哀地开始思索自己已经死亡的可能性,电影里都这么演,你死亡之后灵魂去到天堂,而天堂就是你脑子里的理想世界。

随即他又觉得自己的想法可笑。

杀戮一生,双手皆浊,恐怕只有地狱之门愿意为他敞开。

就在他疲惫地靠在书架之间的时候,一抹黄色的影子从他眼前掠过,那色彩太过稀薄,他的视网膜差点未能捕捉。

是……是那只黄帅蛱蝶!

他追上去,那抹黄影消失在一本古厚的书目上。他走过去,取下它,吹开上面的积灰,封页上的阿拉伯文字令他有些犯难,所幸里面的文字都有英文注释。

“Djinni,灯神?”

他不知道这个儿时听过许多次的传说会和有什么相关,只能疑惑地往下读。

《一千零一夜》里阿拉丁的传说仅仅是对于灯神的一种解读,关于灯神,阿拉伯人有许多种传说,有人说他们是全知全能的上帝,有人说他们是神使降世,有人说他们曾统治地球,但因为受到污染,上帝命令人类取代了他们。

但在流传最广的也最被教徒笃信Islamic传说中,灯神并无实体,它是超越肉身的精神存在,只存在于人的内心,但无法被感知。

它是人欲念的化身,因此也如同人类一样亦正亦邪或保持中立。传说中,人们在精神力量极为强大,或者极爱极恨,极求而不得之时,方可遇见灯神,灯神会为他们造梦,使现实与梦境模糊。

然而这种梦就如同东方传说中的返魂香,并不能真的唤回亡者;灯神也无力扭转现实,它能做的只有创造幻境。

是否选择沉溺其中,则是个人的选择了 。

“灯神以各种化身示人,你若爱极珠宝,它便以钻石为你指路……”(2)

Harry缓缓合上书,他看见一只巨大的帝王紫蛱蝶停在自己的胸口,他伸手过去,那只蝴蝶便听话地飞到了他的掌心。

“你就是灯神……你是我的欲念,你就是我,对不对?”

那蓝色的蝴蝶振了阵翅,碎成一些鳞粉,消失在他手中。

若他被自己的欲念蛊惑,那么那只黄色的蝴蝶又是谁欲念的化身?

09

想要回到现实,就必须杀死灯神。而要杀死灯神,就必须灭欲。

他要杀死他最想要的东西,他要杀死他自己。

他找到一把自己用来制作标本的刀,类似外科医生的手术刀,刀刃薄而锋利,但他还是又亲自磨了。

即使是幻境,他也不愿意Eggsy受太多痛苦,他是专业的杀手,他懂怎样使自己的猎物在毫无察觉的时候就陷入永眠。

他将小刀藏进胸前的口袋,如往常一样下班回家。

打开门,JB和Mr. Pickles蹲在鞋柜旁,没有像往常那样领着他欢快地往里跑。

“我很抱歉,真的,我希望你们永远陪着我。”

他蹲下去摸它们的头,一双脚走到他面前,他抬起头,是Lancelot。

“Harry,今晚我们要去酒吧看球,你要爽约吗?”

“放过他吧,”Percival在后面抱着双手,“比起和你,他显然更想和自己的丈夫在家里看球。”

Harry没有问他们为何会突然出现在自己家里,他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们清晰的脸庞,想要把这两张阔别已久的脸刻进自己的脑海里。

然后他走过他们,不出意料,走廊上还有人。

Merlin冲他眨眨眼:“虽然很对不起,帮你修手机的时候我看见啦,你把求婚词记在了备忘录里,对不对?这真可爱。”

他拍拍Merlin的肩膀,微笑着长叹一声。

“你一直是我们中间最会玩技术的魔法师。”

他继续走,客厅的沙发上坐着Michelle和Lee。女人走到他面前,冲他叉着腰,男人歉意地笑了一下。

“她其实早就不生你的气了,她只是在气Eggsy完全站在你那边,而不再和她亲了。”
“Lee!”

Harry看着Lee啄吻Michelle未曾染上阴霾的眼角。

但他只驻足了几分钟,便继续走向他和Eggsy的卧房。

Eggsy背对着他坐在床上。

“你还是要离开。”

“是呀,但我必须得这样做,我很抱歉。”

Harry坐在床的另一边,男孩依旧没有回头。

“你不能留下来吗?我知道你想要我,你想要这一切。”

“你说的没错,我亲爱的。”他感觉自己左胸的位置拧得厉害,也只有在梦中,他才能如此爽快承认这一点,“我想要你,我以为我可以没有你,但那把我逼疯了。”

“你可以拥有我。”

男孩转过身,拥住他,蓝色的蝴蝶停在他的头顶,微微地伸长自己的触须。

他也抱住这个身体,呼吸他发间属于自己的味道,在这张床上,他们曾水乳丨交融,难分彼此。

“我想拥有你……我想拥有Eggsy,但你不是他。”

“我就是Eggsy,我还能是谁?”

“你是我自己,你是我最美的蝴蝶,是我最不能说的梦境。”

他从自己的左胸拿出那把小刀,像是拿出了自己的心脏。

那把刀刺向他的男孩,他将男孩渐冷的身体靠在自己的脖颈间,蓝色的蝴蝶奄奄一息。

不忍去看男孩的脸,他只是紧紧抱着那个身体,任由泪水软弱地爬满他的脸。

“对不起,Eggsy,我们在别的地方再见吧。”

那把刀划开他的脖子,不怎么疼,只是身体逐渐变得麻木,变得很轻,在视线变得模糊之前,他仿佛看见一只黄色的蝴蝶从无尽的黑暗中向他飞来。


10

他从黑暗里睁开眼睛,在看清自己眼前的人是谁之后,他明白自己回到现实了。

“公主殿下。”

他的声音有些嘶哑,希望这不会太失礼。

“你好,Hart先生,你一定很意外会是我坐在这里。”

Harry没有说话,他知道Tilde的话并没有讲完。

“自从你毫无缘由地陷入昏睡,他就担心极了,Eggsy问遍了所有我们能找到的专家,所有医生都说你没问题,但你就是不醒。”她笑着摇摇头,眼眶却红了“我以为他也快疯了,因为他说他在梦中变成了一只蝴蝶去找你。”

Harry张张嘴,发现自己并无法解释这件事情。

“我觉得我快要失去Eggsy了。”

“……他会好起来的。”

“他会,但是只要你出事情,他就会再次变成之前那样。”她的眼光飘向别处,“我在很久之前,在知道你之前,就明白他的心里一直有其他的事情。我以为我可以成为那个帮助他的人。”

“你是那个帮助他的人。”

“我是他的妻子。”她看着Harry的表情微微变得凝固,“但我不是那个可以帮到他,给他救赎的人。”

沉默了一会儿,她终于承认。

“你是。”

“我爱他。”他发现这句话并没有那么难说出口,“但看着你们开心,我也替他高兴。”

“是吗?”

聪明的女孩。

他在心里默默叹气。

“……不,我想要和他在一起,如果他也愿意……我知道这绝非绅士所为,但我已去过天堂与地狱,若说我从中学到了什么,那便是去爱,并且承认爱的勇气。”

“但我是他的合法妻子,是他宣誓贫贱富贵,生老病死,不离不弃的那个人。”

Harry没有畏缩,他迎向Tilde的视线。

“若嫉妒是我的原罪,我愿为他接受惩罚,失去我的双眼。 ”(3)

她垂下眼,静静坐了一会儿,终于起身离开。

她走到门口,Eggsy推门进来,她将无名指上的戒指取下,交还给她的丈夫,然后步态平稳地离开。

她始终没有回头再看他们一眼。

Eggsy失神地盯着她远去的背影看了好一会儿,才终于望向了Harry。

“怎么我老是在病床前看你?”

Harry没有回应男孩故作轻松的调侃,他严肃而坚定地看着他。

“我一直没有说过,你也不曾提起,但在我的梦中,你是我的蝴蝶。”

男孩先是错愕了一下,接着他的鼻尖开始变红,声音也隐隐有些颤抖。

“那么在你的梦中,我是一只什么样的蝴蝶?”

“你是我见过最漂亮的黄帅蛱蝶,橙黄色,黑色斑点,翼周也被黑色覆盖——真的美极了。”

“是吗?”男孩轻轻擦去眼角的水珠,“但我见过最美的蝴蝶却是一种蓝紫色的大蝴蝶,我不懂,你才是专家。”

他轻轻地问。

“你能告诉我,那是什么蝴蝶吗?”

END

1: Taron曾说过David是他的英雄,是他希望在危险中拯救他于水火的超人
2:Wiki上有很多关于灯神化身和来源的说法,我大概融合,编造了一些,请不要完全当真
3:七罪宗的嫉妒为天主教教义中的原罪之一,犯戒者将在地狱里被缝上双眼

评论(11)

热度(2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