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wan🎃席北

RDJ, Jensen Ackles, Taron Egerton,他们是我的追星历程

Welcome to Avengers Academy, cap! (学院盾/铁,MCU盾穿越学院)

08

 

“我……我不明白。”

“我想也是……你并没有喜欢上你的TonyStark,是吧?”

这取决于你怎样定义喜欢了。

大的那个Steve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

两人之间,是死寂一般的沉默。

半晌,大Steve才开口:“但是为什么?你……我是说我,我并不喜欢,well,男孩。”

“我也这样认为,直到……”小的那个好像回忆起了某些特殊的回忆,他的脸红了起来。

“直到?”

“直到……有了那个吻。”

“吻?”

“Tony主动吻了我,不过他好像不记得了。”

好吧,这下更加混乱了,他以为Tony也是直的来着?

他的询问的眼神里满是无力。

小的那个主动解释道:“那是半年前的事了,我刚到学院的时候,大家给我组织了一个迎新趴,Tony喝醉了,他拥抱每个人……我没想到他不仅仅抱了我,还……”

根据这个青少年脸红的程度以及那种红越来越深的趋势,他判断那绝对不是一个蜻蜓点水级别的亲吻。

然后他惊悚的发现自己脑补了成年版Tony亲吻自己的恐怖画面——感谢另一个Tony,他在他面前向来非常注意适量饮酒。

“咳,嗯,好吧,我明白了,但你也说了,他当时是醉了。”

“是啊。”小的那个脸颊的红色慢慢退去,开始变白,“更糟糕的是,他什么也不记得了。”

一般这种情况之下,他明白自己应该出言安慰一二,但他实在是说不出口,他无法不把眼前的年轻人联系到自己身上。

“我也并不打算把这件事当真,一开始的时候我的确这样尝试了,但这没什么用。他……他帮我从War zone找回我的旧摩托,并修好了它;他投资修建了健身房和操场;他还提议我来当学生代表……我以为这些代表他对我并不是没有感觉。”小Steve的笑容中略微带了些无奈,“但是我错了,他帮Wasp开店,给Falcon买了台球桌,升级Hawkeye的箭,他甚至在图书馆辅导Loki学习整整一个星期,而我坐就在他们的旁边的桌子做……我自己的事情,但他们甚至都没注意到我!”

他越说越生气,以至于大的那个不得不再次咳嗽了起来。

“那么你向他表达过你的好感吗?”

小的那个摇摇头。

“这是……自讨没趣,他不喜欢我,毫无疑问。”

“……”

说实话他自己的恋爱经验也极度的匮乏——他不知道他该建议些什么。

“后来,Falcon告诉我Wasp和学院里的某个人恋爱了,我知道那个人就是Tony。”

大Steve发现自己有些不懂了。

“那么昨天的事,你不应该觉得开心吗?虽然这样想对Wasp很不礼貌。”

小Steve皱着眉头,“我只是觉得,如果他对Wasp依旧没有完全投入的话,那么对其他任何人也不可能会了。你看到他们俩有多好,但还是……”

他捏紧了拳头。

“他将爱情完全物质化了……我不是说爱情里面不会掺杂物质因素,但那不该是全部,我……我觉得很失望,不只是对他,更是对我自己。”

大Steve叹了口气,他没有急着反驳面前的人。

“Steve,我想你也知道,在我那边复仇者们有过很大的一次分裂,而我和Tony就站在那道裂缝的两端,他认为应该将我们的隐私,我们的能力,我们的生命,这一切的一切都通过一道协议交送到政府的掌控之下,而我和另外一些队友不愿意,这使我们彼此伤害……我做了或许令我们终生都无法释怀的事情。”他的视线游离到某一处,如果不是这样,他就不得不面对另一个他探究的眼神,“老实说,易地而处,我不确定我能不能做到,但Tony确实是原谅了我,他不遗余力地与政府交涉,弥补战后的损失……那时候,他最好的朋友差点终身瘫痪,而他爱的女人也没有回到他的身边。”

而最折磨他的是,他只能一次次后悔,但是什么也不能弥补。

Tony不需要他的弥补,这点他不难感觉到。

Natasha说,Bruce说,Thor说……很多人都告诉他,真正重要的是不论之前发生了什么,大家还能重新团结在一起,这大概也是Tony的愿望。

但他再也没有从Tony Stark那里得到一个放松的笑容。

事实上,在Avengers Meeting上,Tony的脸上永远都只剩下礼貌而疏离的微笑。他只偶然间看到过一次,就一次,那是在Tony再次看到Thor和Bruce走进屋子里的时候,眼里毫不掩饰的喜悦。

而他无法不经常回想起,在这些错误还没有发生之前,他们之间可以有那么多的笑声。

“他做的事情,他承受这么多,全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也不是出于虚荣。我说这些,是想让你明白,或许有时候他会说一些不太好听的话,但这不一定是他的本意。Tony这个人虽然能言善辩,但真正涉及到自己的时候,反而常常言不由衷——我们不都是这样吗?你也说了伤害他的话,尽管你说你喜欢他。”

年轻的那个他低下头。

“去道个歉吧,孩子,不管你是否还喜欢他。”

“你呢?”

“什么?”

“你道歉了吗?”

他点点头。

“那么他呢?原谅你了吗。”

他没有说话。

一阵沉默之后。

“我也不知道,或许我也没能放过我自己。”

小的那个懵懵懂懂的点了一下头,他想了一会儿,才又说道:“其实……我们是不同的人,之前我太在意这一点了。”

“你知道对你的队友来说,你才是CaptainAmerica,而我只是Mr. Rogers。”

“……但他们都更听你的一些,而且我也……”跑得不如你快。

“那就想想为什么他们更听我的一些,孩子——如果你想要当一个队长,那就拿出一个队长的样子。”

“或许你是对的。”

这是第一次,Steve看见年轻的那个他对自己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

他冲年轻的他敬了一个军礼,对方也回敬了他一个军礼。

“Captain。”

“Captain。”


评论(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