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wan🎃席北

RDJ, Jensen Ackles, Taron Egerton,他们是我的追星历程

【哈蛋/查蛋】王牌配对(节目主持!哈利&富二代!查理x酒吧招待!蛋)

02

 

上章请走


直到站在人家的门口,哈利才意识到自己的突然造访可能有些突然,虽然这种事情一般都不会由他本人来做,往往先是电视台的联络员先进行沟通之后,他才会登门造访。

 

但这回情况不一样,他想要和米歇尔以及那个叫加里的男孩面对面谈谈。

 

哈利都能隔门板听到里面争执的声音,你懂,老房子的隔音总是很糟糕。而且这令他开始有点打退堂鼓——或许他应该先来个电话什么的,但现在他人都已经站在这里了。

 

开门的是一个差不多和他一样高的男孩,不得不说还有那么点儿像李,只是这男孩正一副气冲冲的表情,他语气很不好地问哈利:“你他妈找谁?”

 

几乎就在这一瞬间,哈利就感觉他不喜欢这个孩子,尽管他是李的儿子。

 

这下可糟了,他理应和这孩子站在统一战线的,但他仍旧保持礼貌的微笑:“我是哈利·哈特,来找米歇尔·安文女士和她的儿子。”

 

开门的人疑惑地上下打量了哈利一番,然后扭头朝屋里问道:“米歇尔,艾格西,你们有个叫哈利·哈特的客人吗?”

 

一个女人的声音从里面传来,“是的,是的,快请他进来!”

 

接着一阵哒哒哒的脚步声响起,几秒钟后一个金发的中年女人就出现在了门口。

 

哈利却有些迟疑地伸手去握米歇尔的手,后者正一脸兴奋,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眼前所见一般。

 

他觉得他听到了‘艾格西’三个字,但这个名字是他想的那个名字吗?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我收到了你的回信,但我不知道你会亲自过来,哎呀,我真的是——”

 

另一个声音打断了他,而这个声音对哈利来说莫名的熟悉。

 

“妈,等等,你说你把谁请进来了?”一颗脑袋从走廊的转角处伸出来,当哈利看清说话者的长相,并且也被对方看清之后,他们同时瞪大了眼睛。

 

是谁说这世上没有偶然,只有必然的来着?

 

这一定是老天跟他开过最大的玩笑。哈利在心里痛苦地闭上双眼,他倒希望那个给他开门的人是‘加里·安文’了。

 

“艾格西?”哈利感觉自己的嘴唇在颤抖。

 

男孩变了,他似乎瘦了些,脸部的轮廓也更深了,已经没有了当初圆润的感觉,只是那双眼睛依旧绿绿苍苍,依然是一汪清澈见底的湖水。

 

米歇尔疑惑地看看笑容有些僵硬的哈利,但她以为这仅仅是上次见面的后遗症罢了,毕竟她那次可是拿衣架将哈利他们几个给赶出去的,因此她先是小声道了个歉,然后跟哈利介绍道:“艾格西,我的儿子,加里·安文,但我们都叫他艾格西,而这个是……”她指指一旁的男孩,“艾格西的男朋友,查理。”

 

而艾格西更像是完全定格在了原位,就连查理走到他面前去拉他都没有反应。

 

“快进来吧,你先脱鞋,我去给你拿双新的拖鞋。”

 

哈利只好跟着米歇尔拉着他的手走了进去,他埋下头去解鞋带,但仍能感受到两道及其焦灼,及其不友善的视线。

 

“妈,你找这个人来做什么?”艾格西拦住手里拿着一双新拖鞋的米歇尔,有些僵硬地问。

 

“你怎么说话的?”米歇尔皱起了眉头,“哈特先生是我专门找过来帮你们的。”

 

“他他妈能帮我什么?让他走。”

 

艾格西说着狠狠瞪了哈利一眼,转身就要进屋,米歇尔却一把拉住他,严厉地说:“快跟哈特先生道歉,你知道他的时间有多宝贵吗?艾格西……”她的语气突然放缓了一些,“我们都知道你七年前是什么样子,但现在你已经有了查理,你该向前看了,我知道你是个固执的孩子,这就是我为什么会找哈特先生寻求帮助的原因。”

 

“请叫我哈利,太太,拜托了。”哈利发现自己只能这样说,他假装不经意地看向艾格西,发现男孩的眼睛里似乎是寒冰包裹之下的熊熊烈火,很明显男孩此刻十分生气。

 

艾格西白了哈利一眼,然后头也不回地走进屋里,什么话也没说,而那个叫查理的男孩则有些疑惑地多看了哈利几眼,直到米歇尔用一个安抚的微笑让他回到了艾格西身边。

 

“实在是不好意思,我们家艾格西平时不是这样的,只是他刚刚又和查理争起来了,查理希望他俩能搬到一起住……你知道,我和艾格西住在南区,而查理住在西区那些有钱人扎堆的地方,来回一趟很不方便,每天查理接了他都很晚了,我也不想艾格西老这么折腾查理,但是这孩子就是不愿意,不管我怎么跟他说。”

 

米歇尔叹了口气,她将哈利请到客厅坐下。他们的家很小,所以尽管艾格西尽可能缩在屋子最角落的一个小沙发上,哈利和他的直线距离仍不到三米。

 

更别提这三米之间还站了一个查理。

 

哈利清了清嗓子,阻止了米歇尔跟他倒茶的动作。“谢谢,但是不了,我刚刚才喝过一杯咖啡,突然造访是有些唐突,但是节目组能尽快和你们确定一些流程,当然了,前提是你儿子和他的……男友,愿意配合。”

 

“你是……你是那个,什么什么的主持人,就是那个专门撮合对象的?”查理觉得哈利有些眼熟,但他不怎么看电视,因此也不熟悉哈利的外表。

 

哈利只是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点点头。

 

米歇尔抚上查理的手,柔声说:“希望你不要怪我,亲爱的,我只是太希望你能和艾格西好好的了,而哈利的节目非常棒,再加上他也是先夫的朋友,我非常信任他。”

 

查理皱起了眉头:“我们是不是会被拍下来,然后做成电视节目什么的。”

 

“是的,请你谅解,但是如果你觉得不舒服的话,也可以不参加这个节目。”

 

查理刚想开口拒绝,米歇尔祈求的眼神就将他的‘不’字堵了回去,他只能干巴巴地回答:“我……问题不大。”

 

“什么?不!”一直不愿开口的艾格西终于被这句话激起了反应,他先是看了查理一眼,后者做了个摊手的动作,接着他转头看向米歇尔,“你记得我还要工作的吗?我要在酒吧从早上十一点半呆到晚上十一点半,我哪来的时间录这个见鬼的玩意儿?”

 

“语言,艾格西,我不会再强调第三次。你还有周末,而且你可以请假的,我可不觉得你会在那个酒吧里呆多久。”

 

“我在那里工作快两年了,我认识那里所有的常客!”

 

“但你干两人的活却只领一份工资,我知道查理帮你找了个办公室文员的工作,你为什么不试试?那会轻松很多。”

 

艾格西绷紧了脸,“妈妈。”他斜了哈利一眼,“我不想在外人面前说这些……总之我不会参加这个节目的,无论如何。”

 

“艾格西,”米歇尔的声音突然变得忧伤起来,“我只是希望看你和别人定下来的样子,你知道,有一个家,安安稳稳的,我知道我不算一个称职的母亲,但我……我没办法等你那么久了。”

 

她回望向哈利探寻的视线,扯了扯嘴角:“淋巴癌。”

 

“非常抱歉。”

 

查理推了推艾格西,有些抱怨地冲他抬眉毛,好像在说我都没问题了你还在磨叽什么?

 

艾格西看了眼一脸尴尬的哈利,他妈妈满脸的愁绪实在叫他没办法,最终他望向查理:“你不懂……我不觉得这能帮到我们两个。”

 

“每次都这样,你就是不愿和我好好谈谈!”查理扳过艾格西的肩膀,看着略微埋头的艾格西,“我试过了,我真的全都试过了,我一步步后退,但你就是不肯卸下你的防线,这或许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了……你知道我们不能一直这样下去。”

 

“查理,查理。”他张了张嘴,但没有说别的什么,只是拍了拍查理抓着他肩膀的手。他朝哈利的方向看过去,发现哈利也在看着他,只是他们的视线一撞上就马上分开了。

 

终于,他点了头。

 

“好吧,如果这是你们想要的。妈妈我爱你,但你这次可能真的错了。”

 

“太好了,”哈利努力维持他的微笑面具,这才短短十分钟,他已经感觉比录完整整一个小时的节目还累了,“既然你们都同意,我稍后会把一些流程信息和资料发到你们的邮箱,具体开拍的时间仍然不确定,但请保证下周起你们会呆在伦敦或者周边地区……时候不早了,恐怕我不好再多打扰。”

 

“哦?好的,占用你这么多时间真是不好意思,我送你下楼。”

 

“不必客气,夫人,我自己走就可以。”说话间哈利已经换好了鞋,他递过去一张名片给米歇尔,“我的电话在上面,有什么事你可以直接联系我,那么下次见。”

 

米歇尔亲吻了哈利的侧脸,笑着目送哈利,直到男人消失在楼到尽头,她才转身回屋。屋里两个男孩正面对面坐着,他们之间紧张的气氛还没有完全缓和过来。

 

“好吧,艾格西,这次又是我主动来找你,算你赢了——”查理恶狠狠地喝了口水,在桌子下踢了艾格西的小腿一脚,引得艾格西也对他怒目而视。

 

“你干嘛?”

 

“为了你我都答应上那个愚蠢的真人秀了!”

 

“希望你妈妈觉得电视上的你更有魅力了,哦还有你爸爸,他绝对会打死你的。”

 

查理回击了艾格西一个更用力的踢腿。

 

“嗷!”

 

突然,查理好像想到了什么。

 

“等等,他并没有我的邮箱啊?”他看向艾格西,艾格西也否定地摇头,“他在搞什么乌龙?你确定他是专业的?”

 

艾格西嗤笑了一声,米歇尔则瞪了他俩一眼,表示哈利有她的邮箱就够了。

 

而此时此刻哈利·哈特并未马上离开,他下了楼,站在居民楼前的那片空地上,面无表情地望着楼上自己刚刚走出来的那个房间,心里早已是波澜万丈,久久不能平静。

 

他不禁开始检讨自己究竟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才会落到这般进退维谷的田地。


评论(9)

热度(95)